协会组织召开“韦帕”台风灾害工作沟通会

时间:2019-08-09 10:27:32.0 来源:

 1.jpg

2019年8月1日凌晨1时许,台风“韦帕”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导致海口市城区普降暴雨引起大面积积水出现内涝,大量车辆被浸泡,为及时准确掌握灾害事故带来的损失情况,加强各公司信息共享,快速处理灾害保险理赔,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于8月2日召开海南车险理赔负责人工作沟通会,12家财险公司车险理赔负责人参会,海南银保监局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截至8月2日下午3时,由各公司统计的本次台风造成水淹、水泡车辆报案2154件,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确认中。各公司在2014年“威马逊”台风灾害损失赔偿处理达成自律公约的基础上,就本次灾害事故赔偿处理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台风灾害的处理,整个保险行业将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加强风险预警和风险防范,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各类灾害事故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减少和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