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第二期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管理人才培训班

时间:2022-06-27 15:50:03.0 来源:

 

为推进海南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高,有效提升行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推进建筑施工行业积极参与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志愿服务工作,2022624日上午,海南省建筑业协会、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成功举办海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第二期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管理人才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627154357.jpg

来自海南省建筑施工企业及在建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技术人员和建施安责险共保体事故预防服务工作人员等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政策、志愿技术服务要求等内容展开学习。培训由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闫新未主持,省住建厅质安处副处长韩苗在培训班上做开班致辞。

上海建工安全专家周恕以近期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为切入点,为学员讲解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政策、技术导则,讲解了当前八类结构的自建房分别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呼吁全省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参与省住建厅开展的安全专项整治志愿服务工作。

由原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志毅讲解安全生产责任与落实的相关内容,孙主任以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七项职责为切入点,解读了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方向、方法。孙主任以“9.26”重大火灾、加油站灭火、八所港事故、水电事故等多个事故视频,突破视觉限制,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学员们展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孙主任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只有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严格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执行,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祥和的经济发展环境,才能稳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