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2022年“3.15”理赔服务体验与监督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2-03-18 16:08:15.0 来源:

 

为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开展2022年理赔服务体验与监督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体验数字金融,维护消费权益”。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积极倡导“科技向善”,让消费者通过体验数字金融服务,了解线上保险服务流程和保险承保、理赔知识。同时,倾听消费者声音,了解消费者使用数字金融服务的痛点,及时发现服务问题,不断优化改善线上和线下服务流程,提升消费者客户体验,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招募消费者代表

2022年3月2日-15日,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通过网络招募6位消费者代表,体验并监督评价承保、理赔环节的服务。

 

启动和聘任仪式

2022年3月17日上午,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2022年理赔服务体验与监督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全球贸易之窗职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钱鹏经理为活动致辞,并为消费者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消费者代表被聘任为“平安服务监督员”,在体验服务的过程中,为各环节服务评价打分,并提出服务改进意见。

  

服务体验过程

门店服务主管向消费者代表介绍海口共享空间服务。

 

门店人员一对一向消费代表介绍线上自助服务,并演示平安好车主APP操作流程。

 

消费者代表观察门店服务客户的过程,并为该服务环节打分,并写下改进意见。

 

门店服务经理倾听消费者代表的声音,解答消费者代表的问题。

 

远程理赔团队主管向消费者代表介绍平安线上理赔服务,并通过模拟报案理赔流程,演示平安好车主APP线上报案、线上查询案件信息、线上交单等服务。

 

消费者代表观察理赔人员服务过程,为该服务打分并提出改进意见。 

远程团队主管倾听消费者代表的声音,并解答消费者代表提出关于理赔的问题。

 

服务座谈会

体验活动结束后,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钱鹏经理、各团队经理和主管与6位消费者代表开展服务座谈会,针对本次活动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意见进行研讨。

 

“五心”平安,有温度的金融,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客户体验和倾听客户声音活动,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为守护消费安全贡献平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