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学生到江泰海南分公司研学实习

时间:2022-05-27 09:10:38.0 来源: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学生到海南分公司研学实习.jpg

5月9日,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林海英教授组织学生到江泰保险经纪海南分公司研学实习,充分了解保险与调解相结合的“海南特色调赔机制”和江泰“大救星”综合服务平台,陈兴明总经理与海南大学师生就人民调解、社会治理等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海南大学师生一行30余人参观了江泰经纪海南分公司卫生健康保险部和海南省医调委,江泰经纪梁彩红副总对江泰保险经纪创新性地将医疗责任保险与人民调解有效结合,引入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制,对保险和调解、理赔、防控等功能进行优化,保险经纪人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平衡医疗机构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利益,调和医保矛盾,创建了具有江泰特色的医疗纠纷跨界合作模式等方面工作进行介绍;海南大学林教授对此创新模式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借鉴学习并思考如何延伸至乡村振兴等课题。

在座谈会上,江泰保险经纪总经理陈兴明指出当前中国的社会治理正在稳步推进,时至今日海南省的医疗纠纷通过“第三方调解+保险赔偿”模式,建立了与政法、卫生、司法、公安、信访、律师事务所、巡回法庭、保险公司等部门协调联动的调解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铺就一条及时高效解决纠纷的“快速通道”,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陈兴明总经理还对江泰“大救星”综合服务平台做介绍讲解。

最后,陈兴明总经理赞扬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鼓励大家去发现当前的社会问题与不足,并且以解决该问题为目的去思考和实践,从而实现自身、企业、合作伙伴、政府、社会等多方面共治、共赢、共享的目标,本次研学实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