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海南保险业帮助企业安心复产复工

时间:2020-03-02 09:45:4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疫情防控和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做出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海南省政府相关工作署,海南保险业快速响应、强化服务,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225-26,海南省保险行业为我省复工复产重点企业赠送3余个口罩,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易细纯先后来到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公司、海南恒兴饲料实业、海南翔泰渔业公司等6家企业看望复工复产一线员工并赠送防护口罩,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太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216日,海南正式推出海南省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产品,此款保险是我省各相关部门在了解企业需求之后,3天之内研发出的创新产品,是我省政保合作的创新产品,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风险设计的保险产品,首批预计涵盖100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每家企业保险金额为200万元,累计保额2亿元,这一举措为100家复工复产重点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截止221日,100家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5%;截止目前,复工率达96%

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易细纯表示:目前,随着全省大范围复工复产高潮来临,疫情防控任务仍然繁重,海南银行保险业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了解市场需要,为战胜疫情提供最大助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同时希望复工企业员工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