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开展2018新年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

时间:2017-12-29 09:10:48.0 来源:

 大合影.jpg

12月27日,海南保监局易细纯副局长带队,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天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共同参与,赴白沙县南开乡牙佬村开展2018新年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新年问候,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易局与牙佬村符书记了解种植情况.jpg

南开乡党委书记介绍了牙佬村2017年扶贫工作情况。自2016年6月以来,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分别从产业、种植业、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方面积极谋划,全面帮扶,截至2017年11月,牙佬村除1户贫困户因病返贫,其它38户均实现脱贫。易细纯副局长详细询问贫困户在这一年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变化,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更要扶志。倡议整合保险行业的力量开展扶贫帮困,动员行业的志愿者通过休假的方式到牙佬村支教,传授知识,传递新的信息和理念;邀请农艺专家为贫困户进行农业技术培训,合理发展橡胶林下经济,在扶贫的同时稳步可持续的走向自我生财之道;利用保险扶贫的优势,为种植户合作社及示范企业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这些农业合作社真正能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其他农户发展农业经济,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供风险保障。

座谈会5.jpg

    这次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海南保险业为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春联、食用油、大米、年货等物。同时,海南保监局易细纯副局长鼓励贫困户要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发放慰问物资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