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保险服务承诺书

时间:2013-03-19 11:56:00.0 来源:

鼎和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将秉承“服务永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坚持“及时、准确、迅速、合理”的理赔原则为各保险消费者做好各项售后理赔服务工作。

 

一、 理赔服务原则

 

鼎和财险提供理赔服务的原则是“主动、迅速、准确、合理”。

主动:鼎和财险保证做到重合同、守信用。一旦接到客户报案,无论是否会产生索赔,鼎和财险都将主动做出反应。在理赔的整个过程中,鼎和财险将以主动服务的姿态,积极配合被保险人调查事故原因,做好赔案后续处理工作,及时支付赔款。

迅速:鼎和财险一旦接到报案,将立即做出反应,在规定时效内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并立即协助被保险人启动索赔工作程序。在处理赔案的各个环节中,鼎和财险将迅速地处理各项工作,杜绝推诿拖延。

准确:鼎和财险将认真、严格地贯彻国家有关政策、法令、执行相应的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做到责任划分明确, 科学且实事求是地核定损失金额。

合理: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根据赔案的具体情况,从实际出发,合情合理地处理赔案;既要严格遵守保单条款及有关规定,又要具有灵活性。

鼎和财险对被保险人保险标的的理赔在遵循上述原则的基础上,采用科学、灵活、实用、快速的理赔程序,做到灵活、简便和高效。

 

二、报案及索赔程序

 

1.鼎和财险的理赔流程

1)、接受报案

保险标的发生损失时,拨打鼎和财险24小时报案服务电话:“400-8888-136

2)、现场查勘

鼎和财险在接到事故通知后,将立即委派查勘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到事故现场,协助被保险人处理事故。

3)、立案

鼎和财险接到被保险人的书面索赔通知后正式立案,并(协助理算人)收集有关理赔所需的单证和文件资料。

4)、委托理算人

如果需要,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鼎和财险委托符合资质的(或保单中列明的)理算人对损失情况做出详细的理算报告。

5)、核定损失金额

如保险人(理算人)认定属于保险损失,则开始根据资料、证据、理算人报告以及贵司的相关意见来核定损失金额。

6)、支付赔款

2.预付赔款处理

对于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重大损失,为帮助被保险人在最短的时间恢复生产,在保险人确定初步损失金额或理算人出具初步理算报告后,鼎和财险将依据双方协商同意的估损金额支付50%以内的预付赔款,最终根据实际赔付金额多退少补。

3.公开办公,监督办案

鼎和财险理赔实行公开操作,被保险人对鼎和财险公司理赔人员享有监督权,并有权督促经办人员切实履行本司服务承诺。

5.理赔纠纷解决方式及原则

被保险人与鼎和财险对损失原因和损失金额持不同意见时,双方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分歧。如经协商仍不能达成一致,鼎和财险在充分尊重被保险人意见的基础上,视情况采取调解、仲裁或诉讼方式解决理赔中的纠纷。

6.理赔时效

鼎和财险保证在索赔单证齐全的情况下,保险双方对保险责任确定、赔款金额达成一致的事故,赔款金额在¥20万元以下的,将在3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赔款金额在¥20万元以上的,上报鼎和财险总公司审批通过后,即进行赔付。

对于双方存争议的或尚需补充单证的赔案,鼎和财险将在赔案处理过程中及时向贵司提出书面意见,以便于贵单位及时补充单证。

 

三、风险查勘及防灾防损服务

 

我公司将加强对承保项目的风险管理,与被保险人共同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尽可能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损失。在被保险人的配合下,由鼎和财险聘请专家对被保险人的投保标的进行风险考察分析,查找事故隐患,提供风险查勘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防灾防损意见,督促并协助被保险人落实风险管理方案和安全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费用由鼎和财险承担。

 

Ø    根据被保险人的需要,配合开展保险宣传,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Ø    与气象、水文、地震等部门联络,建立气象及地震灾害预警系统,为被保险提供灾害防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