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细纯副局长听取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6-08-19 10:18:15.0 来源:

8月9日,海南保监局易细纯副局长听取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汇报。李焱秘书长代表协会全面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易细纯副局长对协会上半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保险协会既要不忘初心,强化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等基本职能,又要集中精力在下半年完成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制定工作方案,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需求,为贫困户提供普惠的基本风险保障。举行业之力,完善支持措施,既要增强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又要为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二是做好协会宣传工作。对内要凝聚行业力量,提供优质保险资讯,传递协会工作动态和会员公司工作重点,宣传行业亮点工作;对外要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协会官网发布国家相关保险政策、普及保险知识;要整合行业宣传资源,点面结合,拓展保险行业的宣传渠道,要使亮点工作“墙内开花墙外香”。三是加快推进行业标准建设。尽快建立从业人员展业、承保、理赔、服务等方面的行业标准,以此促进保险业务流程、服务质量的规范统一,实现我省保险业务的整体推进。四是争取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的支持,举办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我省保险从业人员提供技能展示交流平台,提升职业荣誉感。五是定期向保监局汇报工作,实现沟通交流和工作汇报常态化;要在海南保监局的指导下,使协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