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开展形式多样的3.15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04-17 09:22:42.0 来源:

“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海南保险行业开展了主题为“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海口明珠广场等地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对农业保险、责任保险、税优健康保险、大病保险等跟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保险知识进行现场咨询和解答。通过人民网、南海网、海南在线、证券导报等多个媒体发布“2016年海南保险业理赔典型案例”,涉及农业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保险等险种,凸显了海南保险业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中的功能和作用。为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海南保监局、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关注“保监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参与保险知识有奖竞赛,组织行业近千人参与无偿献血和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体现了海南保险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快乐图.png

485206734987393330(1).jpg

献血人员合影(1).jpg

海口(1).jpg

儋州.jpg

东方 献血照片 (1).jpg

屯昌献血照片 (2).jpg

3月15日当天,在海口、文昌、琼海、屯昌,儋州,东方、三亚等地同时开展无偿公益献血活动。经统计,此次全省共302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89400ml,其中海口151人,献血量43400ml;文昌15人,献血量4100ml;琼海39人,献血量13100ml;屯昌21人,献血量6100ml;儋州16人,献血量4300ml;东方2人,献血量400ml;三亚52人,献血量16300ml;万宁6人,献血量献血量1700ml。

 

3月12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60名保险行业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活动,展现保险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此前,在3月5日海口市首个“全民公益日”组织120名行业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近百株树木。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观念,重点宣传保险的保障功能,体现保险业姓“保”的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