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八次、保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八届、保险学会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3-27 08:39:11.0 来源:

 

2018年3月23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八次、海南省保险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国寿大厦顺利召开,各会员公司代表共63人出席会议,海南保监局领导应邀参会。

IMG_3160.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听取了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秘书长李焱同志做的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报告总结了四年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在七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交流、宣传”工作职能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一组织各会员公司签署各类自律公约,开展自律检查,杜绝恶性竞争,排除风险隐患,引导保险行业规范发展;二健全保险合同纠调解机制,完善诉调对接工作,积极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维护行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三建立高风险客户信息数据库,做好车险信息平台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商业车险改革,开展海南保险业经营评价,提升服务会员公司的能力;四代表行业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行业诉求,举行各类行业内业务培训班和竞技活动,组织学术论坛和中介外出交流活动,为行业内外搭建各种交流平台;五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和“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各类保险宣传“五进入”活动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保险宣传活动,普及保险知识和保险理念。

会议还审议通过《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章程》修改、《保险学会章程》修改,《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向大会报告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服务项目,选举产生了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王健总经理为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八届、保险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投票2.jpg

投票1.jpg

(图为现场投票)

选举产生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八届、保险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成员,选举李焱为秘书长。

IMG_3077.jpg

(图为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海南省保险学会会长王健) 

IMG_2883.jpg

(图为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海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李焱)

新当选秘书长李焱同志表示,将在今后4年任期内,认真履责,为会员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并把协会办成会员之家,把秘书处建设成为一支高效精干的队伍,为海南保险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一届会长王健同志表示将与副会长、理事们齐心协力,重视、关心,支持协会、学会的建设,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履行职责,强化宣传交流;二是要稳步推进行业自律,依法规范经营;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四是会员单位应严格自律,团结协作;五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希望各会员公司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一起,积极努力创建运作规范、管理科学、竞争有序、创新活跃的海南保险市场环境。

IMG_3120.jpg

海南保监局王小平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上一届协会和学会领导机构理事会、秘书处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强协会和学会建设谈了二点建议,一是把准时代脉博,充分认识协会和学会工作的重要性,各会员要把协会、学会当成家,用家这个平台去解决共同发展的问题。在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与此同时,保险业的需求端和监管环境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保险协会和学会的建设显得更加重要。保险社团作为政府、企业、社会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整合行业资源、协调各方利益、促进公平竞争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保险社团职责,建立健全协会、学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党组织的建设,齐心协会发挥好服务的作用,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促进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组织保险学术交流,促进保险理论繁荣发展。最后预祝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的带领下做出更高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