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异地保险公司投保车险的风险提示

时间:2018-05-24 14:35:13.0 来源:

 

近期,有车主反映我省车险市场上存在部分省外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向海南车主销售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情况。在此,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广大车主需谨慎对待,关注可能面临的风险:

1.车主如向海南省辖区以外的财产保险公司投保机动车辆保险,一旦出险,可能无法得到及时查勘、定损及维修;

2.在理赔处理过程中,如海南辖区以外的保险公司对我省车辆维修价格、医疗价格、事故认定、死亡伤残赔付标准等事宜存在一些差异,如果发生保险合同纠纷,车主的正当权益可能将受到影响,维权成本增加;

3.新车在省外购买车辆保险,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如:异地的车船税完税证明是否得到海南税务部门认可、异地交强险完税证明是否得到海南车辆管理部门认可等等;

    根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相关规定,除了参与共保、经营大型商业保险或者统括保单业务,以及通过互联网、电话营销等方式外(其中,电网销形式应符合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定),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不得跨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营保险业务。

为了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保险服务品质,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郑重提醒广大车主:建议广大车主选择具备经营资质海南辖区内财产保险公司购买车辆保险。

    保险消费维权热线:1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