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财产险专业员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及车险自律规范研讨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17 16:49:14.0 来源:

 IMG_3918.jpg

   9月11日、12,海南省保险行业2018年财产险专业委员会第2次会议及车险自律规范研讨会召开,省内各财产险公司委员、车险承保负责人、车险理赔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南保监局财险处负责人、中介处负责人、协会秘书长到会指导。

IMG_3867.jpg

经各公司委员、经理共同研讨,对于加强车险销售管理各公司表示按照海南保监局88号文件要求坚决执行,确保车险 “双录”、出单验证和实名支付认证10月底正式上线。对于财险投诉处理各公司一致认同要改进查勘员、柜面服务人员、理赔人员服务态度,正常投诉事项要想办法力争在一周内解决。各参会代表一致同意禁止各公司及代理单位出具保险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保单(无论是否贷款车)。对新车明确在海南上牌并且在海南使用的,可以在海南承保;对于非新车且车牌为省外的,原则上不与承保,如该车的确需要在海南使用的,各公司可在索要居住证明并验车前提下谨慎承保。各公司赞成在海南保险行业建立推定全损(包含水淹车)车辆信息、失信人员(投保人、被保险人、报案人、维修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力争实现承保查询可以交互使用;对于失信人员,以人为主要因素记录有关信息,由各公司收集在协会汇总后定期发布各会员公司使用;对维修企业以地址为主要因素记录有关信息,由各公司收集在协会汇总后定期发布各会员公司使用,必要时可向社会公布。

 

IMG_3864.jpg

海南保监局财险处负责人表示,加强车险销售管理要按照既定时间实行,协会和各保险公司要妥善安排宣导和宣传计划,做好广大车主以及媒体的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