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07-23 10:13:47.0 来源:

 

根据《关于落实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要求的通知》(中保协函发〔2019〕178 号)文件要求,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行业协会)围绕“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活动主题,结合本省实际,认真落实文件各项活动要求,积极开展防范非法宣传活动,并组织行业开展集中宣传,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此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员工上下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非法集资风险认识。同时密切关注中保协微信公众号发送有关防范非法集资推文,及时转发到协会微信公众号及网站上,推送银保监会统一的宣传材料,积极指导和推动各保险公司进行统一转发,持续不断推送各类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文稿,特别是在5月5日、15日、25日3天全行业根据中保协活动方案要求,在微信号和网站上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知识,营造全行业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各家保险公司根据活动统一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公司办公职场、营业网点等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展板、宣传手册等载体,积极开展进社区活动,向社会公众介绍非法集资的危险,提高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

组织行业开展集中性宣传活动

为向群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行业协会组织保险公司进商圈开展宣传活动。分别于5月11日、19日、26日组织平安养老海南分公司、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太平人寿海南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海南分公司、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泰康人寿海南分公司6家保险公司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开展户外咨询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桌,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的市民游客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风险辨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同时积极为居民提出的各类金融保险知识问题进行答疑。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参与宣传活动群众约1800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在行业协会的组织和引导下,5月防范非法宣传月活动期间,海南省保险行业掀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热潮,引导市民游客增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意识,提高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平安养老.jpg  富德生命.jpg  太平人寿1.jpg

          平寿.jpg    723601208232706975.jpg    泰康人寿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