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2019年第3次财险专业委员会

时间:2019-07-23 10:01:30.0 来源:

 会议现场.jpg

7月16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3次财险专业委员会。海南各财险专业委员、各保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参会,海南银保监局财险处黄海骥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协会财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兆额主持。

与会人员一致表态要坚决落实执行银保监会报行合一政策,根据海南实际情况,严格综合费用率管控,综合费用率采用梯级差别费用率进行总体控制,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家产险公司在市场中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遏制非理性竞争;为维护保险消费者,由行业协会统一制作可以明示商业车险投保自愿、不得捆绑销售的宣传海报,向消费者公告投诉处理方式和投诉电话;进一步完善车险售后服务,尽快制定出可执行的理赔、定损处理的行业标准,明确理赔时效。

海南银保监局黄海骥处长列会.jpg

海南银保监局财险处黄海骥处长提出了下一步海南车险市场监管的要求:各公司达成的车险综合费用率管控目标必须得到有效执行,若有公司超过被查到1次将进行监管谈话,达到3次将停止车险新业务并取消高管任职资格(或建议对分公司负责人予以撤换),为积极稳妥推进海南商业车险费改,做好市场调研,各公司尽快向海南银保监局提交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