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海南“警保联动”保畅通

时间:2020-01-22 08:53:49.0 来源:

海南每年的冬季特别是春节黄金周,都是旅游消费集中释放的关键节点,为确保假日旅游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有序,让广大游客市民放心出游,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配合省交警总队启动“警保联动”,于春节期间在高速公路沿线、景点周边道路共设置23处应急备勤点,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防止小事故引发的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警保联动”模式,指的是公安交管部门与保险机构合作,推动保险公司理赔员协助交警上路巡查,尽快发现、到达现场,实现快速处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最大限度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2019年,海南保险业在节假日等17个重大活动期间,配合交警部门安排调度车辆达到400辆、安排调度查勘员定点值班27天,保障了节假日期间的道路通畅。

2020年春节期间,海南将继续推行“警保联动”模式,不仅方便广大车主解决交通事故理赔问题,将车险理赔业务从原来当事人到保险公司定损理赔点办理转变为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主动对接当事人、在事故现场协助处理事故并办理定损理赔事宜,而且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处理事故更加高效,保障春节期间的海南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点击以下附件查看23处应急备勤点:

2020年警保联动保春运畅通交通事故处置警保联动名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