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例感染“新冠肺炎”因病身故医务人员 获得保险赔付221万元

时间:2020-02-25 17:07:40.0 来源:


2020年2月25日下午,海南省首例感染“新冠肺炎”因病身故医务人员杜显圣获得海南省保险业联合赔付221万元人民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所有卫健系统的医务人员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为遏制疫情的蔓延、救治感染病患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解除医务人员后顾之忧,疫情爆发后,全国保险行业多家保险公司先后为战斗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赠送保险的服务,截至2月24日累计捐赠保额达11.58万亿元,彰显保险行业的责任担当。海南省保险行业为本省每一位抗疫医务人员免费提供保额超过220万元的保险服务,我省援外医务人员获赠保险金额更高。

在获悉海南琼中阳江农场杜显圣医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于2月23日因病身故后,海南省保险行业即刻行动起来,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核查各保险公司赠送保险信息情况,统计核算给付金额,在海南银保监局、海南省卫健委指导以及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江泰保险经纪海南分公司的组织协调下,25日赴海南琼中阳江农场杜显圣医生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50万)、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50万)、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50万)、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50万)、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21万元)等5家保险公司将合计221万元的保险金送给因病身故的杜显圣医生法定受益人代表手中。

省卫健委法规处处长庄重军表示,疫情非常严峻情况下,卫生部门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全力保障,其中包含跟保险部门积极协商,为医务人员提供最好的保障为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海南保险业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积极履行保险职责,重合同守信用。面对这场硬仗,海南保险业将全力做好保险服务保障,助力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