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警保联动,保险助力“一盔一带”

时间:2020-11-10 10:41:39.0 来源:

9月28日上午,海口市警保联动推进“一盔一带”座谈会在海口市交警事故大队召开,海口市交警大队负责人、海口市龙华区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负责人、海南6家财险公司理赔负责人、保险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市交警事故大队刘洋教导员通报了近两年来,海口市道交事故致人死亡案件中,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造成死亡的占有相当高的比例,2019年为82.14%,2020年前9个月有所改善为65.12%,可以说佩戴头盔将显著降低道交事故致死案例。公安部目前正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保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希望海南保险行业为此做出一些贡献。各参会保险公司代表表示,海南保险业将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深入开展警保联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经会后统计,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大地财险、国寿财险6家公司各自愿捐赠安全头盔累计1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