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2020年度理赔报告

时间:2021-02-02 12:01:16.0 来源:

平安财险始终坚持“保险姓保”理念,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不断探索创新理赔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客户理赔体验,以最优质的理赔服务回报客户的信任与选择。

2020年,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以专业、便捷、暖心的理赔服务,用心履行每一份保障与承诺。全险种理赔总额8.18亿元,理赔件数近11万件,平均每天赔付293件。其中,车险理赔总额6.8亿元,理赔件数9.5万件。2020年车险理赔再次突破传统理赔流程,通过智能机器人、OCR等技术实现定损、自动化与智能化的审核,客户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可在线“一键理赔”,理赔时效再度刷新,从报案到赔款支付最快用时仅3分40秒,客户NPS87.5%,全年共收到客户感谢信、锦旗等表扬件6140笔。

意健险方面2020年赔付总额1115万元,赔付件数3200件,最快赔付时效3.4分钟。客户通过好生活APP上传理赔资料即可在线申请理赔,享受“零接触”、“零等待”的全流程线上理赔服务。

财产险方面2020年赔付总额9209.56万元,其中预赔金额达2918.13万元,赔付件数8399件。通过一站式保险综合服务平台“平安E企宝”,为客户提供保单管理、理赔管理和风险管理等服务,构建高效、便捷、专属的线上一站式服务体验。

农险方面2020年赔付金额3550.01万元,其中预赔金额达1105.67万元,赔付件数657件,为农户因自然灾害风险及价格波动风险导致的经济损失提供了保险保障,稳定了农业生产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温暖的服务,与客户温暖同行,与新时代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