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身险运营业务二季度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0-11-10 10:44:29.0 来源:

8月21日上午,海南省人身险运营业务二季度交流会在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议室召开,行业协会人身险部及12家人身险公司共15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可抗辩看恶意投保“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首先由行业协会人身险部劳敏主任通报海南省上半年人身险公司总体业务经营情况,指出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恶意唆使投诉退保情况时有发生,各公司应加强联动共同抵制和防范恶意退保风险接着,由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进行主题分享,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以公司近期处理的几例理赔典型案件解释“不可抗辩”条款定义,探讨法律适用原则 ,交流和分享实务操作中的疑问和心得体会。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将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讨论,并对如何提高理赔服务时效,提高销售人员管理水平提出建议和想法,交流会研讨氛围热烈,取得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