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有序流动 加强行业自律的的风险提示

时间:2020-12-29 16:36:06.0 来源:

省内各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

近期,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多次接到部分保险公司进行不正当增员活动,违反《海南省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规定的情况反映,对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流动管理,公司的经营稳定,保险行业的形象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加强各保险机构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规范从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郑重提示:

正值岁末年初,各家公司都亟需增员打开门红,人员流动频次也逐渐增多,各公司应加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流动管理,自觉遵守《自律公约》的规定,不得允许未与原公司办理解约手续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到本公司职场开展任何业务及培训活动,严格规范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避免不正当增员行为引发公司之间的矛盾和纠纷,损害行业形象;不得无故拖延办理正常的离职手续,确保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流动过程稳健有序;防范以获取短期增员收益为目的个人/团队频繁无序异动造成的行业风险。同时在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合理有序流动的情况下,各保险机构应按照监管要求和《自律公约》的相关规定,及时注销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号;加强《自律公约》的宣导工作,组织营销人管岗、组训岗等相关管理人员及销售从业人员学习和理解《自律公约》内容,引导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规范执业,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合规发展。

 

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