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1-01-22 16:34:06.0 来源:

清廉金融文化专业委员会会议.jpg

为全面推进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引领作用,122午,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成立清廉金融文化专业委员会议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焱以及25家会员单位清廉金融文化专业委员代表29参加会议会议由保险协会秘书长李焱主持。

会议宣读了《海南银保监局关于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加强金融领域反腐是监管部门和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及从业人员共同的使命和任务,全面深入推进海南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廉洁意识和职业道德,推动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发展任务,促进全省银行业保险业稳健运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指出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专业委员会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下三点: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责任落实,三是要切实做好资源保障,有序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选举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纪委书记柳顺峰同志担任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表示: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专业委员会将在海南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沟通联动下,在委员会全体成员的携手支持下,充分整合行业资源,搭建行业廉洁文化建设交流、宣传平台,提升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水平,维护行业公平有序、廉洁健康的市场环境,推动推进海南省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正气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