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召开 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时间:2021-03-10 14:00:56.0 来源:

第一次常务理事会1.jpg

2021年3月2日下午,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八届、保险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以下简称协会(学会))。协会(学会)10名常务理事及授权代表参会,海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阎自强到会指导。

会议按议程安排逐项进行,首先通报了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协会(学会)将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逐一对照认真整改落实,加强党对协会(学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协会(学会)章程及各项制度,提升法人治理能力。会议对2020年协会(学会)主要工作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协会(学会)2020年财务决算、2021年财务预算及拟修订协会(学会)章程等事项进行了汇报。将根据章程提请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进行审议。通报了为加强协会(学会)党建工作,完善协会(学会)基层组织建设,协会(学会)向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借调2位党员干部到协会工作的情况。目前协会(学会)成立单独党支部的请示已提交海南银保监局机关党委。常务理事充分肯定了协会(学会)2020年所做的大量的工作,在自律、宣传、交流三项职能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维护行业稳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车险自律、完善保险销售人员流动自律,定期组织行业交流,加大力气协调各类投诉,解决好各类矛盾,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计献策。

王健会长就协会(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认识:一是充分肯定协会(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二是要正确认识巡察发现的问题,围绕问题积极改进,走上规范化的发展;三是要加强党建,全面发挥协会(学会)职能作用,服务好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最后,海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阎自强同志做了讲话,一是要求协会(学会)常务理事会要积极帮助协会(学会)秘书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协会(学会)要强化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是要发挥常务理事会的决策作用,各常务理事要有责任意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监管部门,希望常务理事会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共同营造清廉的氛围;四是常务理事会要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多出力,集思广义,创新服务,扩大保险行业的影响力和认同感,紧紧围绕保险行业的特点提供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