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 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3-18 10:30:56.0 来源:

2021年3月12日上午,三亚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三亚市地质大厦六楼召开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三亚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杨育辉、保险机构监管科副科长王秋宜出席会议。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会长,23家会员单位代表或授权代表共47人参加会议,符合《协会章程》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规定。协会会长卢海啸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8110700.jpg

大会分两个阶段,依次进行了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听取了《协会章程》及《会费缴纳标准》的修改说明、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服务项目报告,审议通过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组建方案及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提名名单,公布了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组成成员,审议了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顺利完成了协会的换届工作。

最后,杨育辉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对我市保险机构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我市保险机构和协会的工作提出期望与要求。对协会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完善协会内部管理机制,练好基本功,提升协会服务水平;三是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对保险机构的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合规意识;二是妥善处理投诉事宜,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三是加强销售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员工岗前培训工作;四是发挥保险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五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及协会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杨育辉副局长强调,做好今年的保险工作,对于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意义重大。协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市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