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海之南 廉韵润金融

--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专题五

时间:2021-12-13 16:12:27.0 来源:

 

深入开展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近期各家保险公司纷纷以各种方式不断深入开展各种主题活动,以持续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动金融业长治久安

阳光财险---规范理赔作业,提升队伍清廉

11月17日,阳光产险海南分公司召开了全省车商渠道业务联席工作会议,全省车商专员、理赔查勘人员共30余人参加。分公司理赔分管理总在会上再次强调了严禁理赔从业人员投资、参股汽车修理及配件、道路救援企业、定点医院等理赔相关产业,或有直接亲属投资参股相关产业的系列规定,并重申违反上述规定的,将给予相关人员包括处分、撤职及开除等相应处罚。指出阳光产险海南分公司要致力于打造一支具备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廉洁理赔客服队伍,有效挤压理赔水分,规范理赔人员作业,提升队伍廉洁自律。会议最后要求理赔部门加大与外部合作车商送修合作力度及深度的过程监察管理,严格按照行业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与兼业代理行业合作的具体要求拓展业务,杜绝违规违法行为发生,助力车商业务健康有序的发展。

图片1.png

泰康人寿进行“员工利益冲突申报”活动

为了鼓励员工因个人利益冲突防止因为在处理个人与公司利益关系时收到其私人利益因素的干扰不采取相应的处理举措使价值判断和工作方向取向偏离公司的利益要求发生为了谋取私人利益而给公司的利益和其他员工带来的危害行为泰康人寿组织员工进行“员工利益冲突申报”员工利益冲突申报不仅可以让公司了解各级个人与公司的利益关系还能通过申报加强员工对于个人与公司利益的敏感度时刻保持清廉意识,实现意识渗透风险前置的效果

 图片2.png

太保财险--深入基层讲党课

近期,太平洋产险系统上下开展深入基层讲党课,筑牢初心促发展主题活动。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东在海南分公司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并围绕《守纪律重合规助力高质量发展》讲授专题党课。张东围绕《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点、聚焦四个关键、加强信访工作、正确看待问责、加强合规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讲授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从《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海南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凯松总经理助理唐杏悦分别在三亚中心支公司、万宁支公司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会议围绕“有效益、可持续、精细化”的发展战略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队伍成长,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