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南保险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17 16:27:27.0 来源: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涉及省份继续增多,感染毒株以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传播快、隐匿性强、跨区域传播等特点。此外,当前入琼旅游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3月16日召开的全国银行保险业疫情防疫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及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制降低疫情输入我省的风险,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向省内各保险机构和保险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一是要高度重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海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二是严格按照海南省最新政策落实出行、活动、会议安排等要求,做到少聚集、少开会、开短会,尽量安排视频通讯会议;

三是加强疫情监测。各保险机构要密切掌握本公司人员流动信息,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主动做核酸检测,并加强健康监测;

四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如出现发热、乏力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报告相关责任人。

五是积极响应海南省的防疫工作同时,可通过捐款、捐赠防疫物资等多种形式,为海南省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并肩共抗新冠肺炎。

  六是各保险机构进一步加强保险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不得因疫情防控缘故,降低服务标准。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继续彰显我们保险行业大爱!

  

                             

                                                                    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