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2021年财险市场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2-04-18 10:11:15.0 来源:

 

海南财险市场情况通报会1月25日在海南银保监局会议室召开省内各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保险协会负责人参加。

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负责人分别作了各自公司经营情况交流发言。

海南银保监局财险处黄海骥处长通报了2021年海南财险市场整体运行平稳,车险业务实现原保费收入43.21亿元,车险业务综合成本率为92.44%,车险业务综合赔付率为63.36%,同比增加10.14%;车险综合费用率为29.08%,同比降低7.92%,与综合费用率压降目标仍有差距。农险保费收入14.58亿元,赔付支出12.85亿元,同比增长52.55%。责任险保费累计达62323万元,综合赔付率71.40%,同比增长14.80个百分点。

海南银保监局万声宇副局长提出要求:各公司要增强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坚决杜绝虚列费用、套取费用、虚假承保等行为;各公司要高度关注部分责任险赔付率急剧攀升的情况,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理清保险监管与行业自律的关系,支持行业自律以维护行业正当合法权益;鼓励海南各财险公司开展保险创新,在学平险、旅游综合保险、家财险、责任险、巨灾保险等领域开拓进取走出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