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工作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暨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2-05-20 10:01:46.0 来源:

 

5月19日上午,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党支部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工作重要论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高品质保险保障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暨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以读原文和谈体会、党员讲党课等方式,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412.jpg

首先,李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四个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阐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则以及“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明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为做好新形势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实践指南。

最后,任少平同志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的内容,围绕加强党对协会(学会)工作领导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从“逆境生存 点亮解放之光”“巩固发展 夯实建设之基”“激发活力 遍吹改革之风”“创新求索 共筑复兴之路”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历程,并提出加强党对协会(学会)工作领导的意见,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保险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海南银保监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任务,团结和组织本省保险公司与保险相关的营业性中介组织及代表机构,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会员服务,发挥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促进和推动海南省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