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行业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时间:2022-08-08 17:09:57.0 来源:

 

海南各保险机构:

当前,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为配合做好海南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位,充分体现保险行业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将思想和和行动统一到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做好保险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保险服务,特别是保障疫情区域基础服务不间断,确保接报案渠道24小时畅通、查勘定损力量充足,充分运用保险科技赋能,通过官方APP、官方微信、客服热线等线上保险服务渠道,加大客户服务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受理保险各类报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确保及时高效地做好各项理赔服务,做到应赔尽赔快赔。

三、积极助力稳企纾困发挥金融服务纾困解难的积极作用,主动联系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友好协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和合理运用纾困解难的保险服务方式,如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适当延长保单到期日或延期收取保费,提供多种灵活的保费缴纳方式等,加大帮扶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切实增强企业复工复业信心;同时鼓励各保险机构协助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在疫情期间精准识别企业运营、人员管理、防疫管控等方面的风险。特别针对今年已进入主汛期的情况,做好灾害预警、防灾防损等工作,防止困难企业经受二次灾害损失。

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公场所入口管理,落实定期消杀、测量体温、核实“两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和卫生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政府、社区、街道在战疫一线提供各类志愿服务,主动伸出援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携手共筑防疫长城。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保险有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海南银保监局的监管引领下,我们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