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协会(学会)举办2023年海南保险业新闻宣传暨公文写作培训班

时间:2023-05-18 16:54:12.0 来源:

 

5月16-17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在文昌成功举办2023年海南保险业新闻宣传暨公文写作培训班,全省30家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的品牌宣传及文秘岗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海南省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林莹讲解《新媒体运营及舆情应对》,介绍新媒体平台与内容模态、政务/企业新媒体运营现状、痛点及应对策略,并对新媒体运营应注意的内容安全及如何进行舆情引导与学员进行交流和沟通,林莹老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广博的知识与学员积极互助,答疑解惑,展现了一堂生动的课程。

培训班还邀请海口市委党校客座教授林明合讲解《公文种类格式与行文规则》《公文常见错误分析》,对常用的15种公文种类、用法、行文规则及格式等基本内容进行细致讲解,用具体案例分析常见错误公文格式,针对公文写作普遍性存在的弱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针对解读与深入分析,深入浅出,清晰明了,实用性强,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行业新闻宣传及文公文写作水平,对行业从业人员掌握舆情处理技巧、提高公司声誉管理水平及各保险机构更好地适应新媒体融合发展要求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保险协会(学会)将继续凝聚行业力量,聚集行业资源,统筹做好新闻宣传和声誉风险管理,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更好的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