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协会组织保险公司参加海口市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3-05-18 16:51:25.0 来源:

 

2023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意识,海口市公安局联合多家单位,围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在海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作为海南保险业的代表单位参与本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种类丰富的主题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围绕洗钱、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当前突出的经济犯罪活动,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社会公众宣传各类经济犯罪的新手段、新形式、新特点,揭露金融骗局,拒绝高利诱惑。

通过现场宣传,进一步揭露了经济犯罪的手法,切实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各类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