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行业与医疗行业健康管理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9-12 16:12:41.0 来源:

       9月8日,由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和海南成美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联合举办的保险行业与医疗行业健康管理交流会顺利召开,来自24家保险机构近50名专业人士与医学专家围绕健康管理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小图.png     

    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李焱秘书长谈到,商业健康保险与医疗健康行业有效结合,让保险消费者能够获得高品质的保险服务。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海南保险机构也在积极与医疗机构积极合作,通过产品保障方案设计、健康管理服务、跨境医疗服务,搭建系统平台等,探索建立一站式健康管理与理赔结算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和获得感。

   海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海南成美医院院长石耀辉教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基本需求越来越高,党和政府对百姓健康服务越来越重视,从肿瘤大病和老年慢病诊疗实际需求出发,商业保险是医保的有益补充和重要支撑,保险机构和医疗单位深度融合,必将实现政府、百姓和企业三方共赢互惠局面。

   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吕永红从特色医疗、专家团队、会员服务等9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海南成美医院的诊疗特色和服务特色。

   交流会邀请了省内知名医学专家介绍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胃肠道息肉和消化道癌症防治知识及“速锋刀”肿瘤无创治疗技术等医学知识,保险公司代表参观了海南成美医院就医环境和医疗设备及VIP健康体检中心。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两个行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双方提供优质的产品创新服务新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和亮点,促进健康保险与医疗产业整合发展,为构建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