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海南省保险中介机构交流会暨海南省保险中介专业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9-22 15:54:44.0 来源:

 

9月20-21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澄迈举办2023年海南省保险中介机构交流会暨海南省保险中介专业委员会会议。海南省保险中介专业委员会19家委员单位、15家保险中介机构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协会秘书长李焱主持海南省保险中介机构交流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中介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莅临会议指导。在交流会上,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童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多宝鱼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做主题演讲,分享保险中介机构实施合规化管控护航高质量发展、探索保险公估健康发展之路及保险中介公司如何开展线上线下业务新模式等经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监管局中介处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海南保险中介市场总体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传达了近期出台的有关保险中介监管规定和要求,提出了海南保险中介下半年重点监管工作任务,要求海南保险中介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高管履职、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切实做好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等工作。

    中介专委会会议.jpg  会议3.jpg

海南省保险中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陈兴明主持保险中介专委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增和变更委员事项;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就如何提升保险中介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共同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中介保险市场发展的困境和难点,如何拓展业务及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