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协助完成昌江核电国际核共体风险检验

时间:2015-04-22 16:39:41.0 来源:太平洋产险

23日至5日,太平洋产险成功协助海南昌江核电完成1-2号机组装料前国际核共体风险检验工作。本次风险检验的工程师由法国核共体、俄罗斯核共体、中国核共体的工程师共同组成,中国核共体执行机构领导也参与相关检验会议。太平洋产险派出了由重大客户业务部、风险工程部、非车险承保部以及海南分公司共同组成的团队全程参与协助海南核电完成本次风险检验。

早在20146月太平洋产险海南分公司就开始了核风险检验的准备工作,与客户联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通过月报和周报反馈各项工作进展,组织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执行计划,并召开协调会议,全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此次检验工作专家检验小组对1号机组调试安排、核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风险检验。经过3天的现场检验以及会议座谈,本次检验工作顺利完成,海南核电取得了优于预期的检验效果。太平洋产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在其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及工作获得了海南核电领导的赞赏。

海南昌江核电站1-2号机组运营期保险是产险公司首个作为首席承保公司承保的核运营期保险项目,本次国际核共体风险检验也是太平洋产险第一个作为组织方协助电站开展的风险检验,为今后拓展核电运营期保险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