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多渠道、多层次传播行业主流声音,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时间:2016-09-14 09:32:17.0 来源:中国保险报
9月12日至13日,保监会系统新闻发布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梁涛指出,近年来,保险监管系统新闻舆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闻发布机制进一步健全,政策解读效果不断提高、公众宣传形式持续创新、舆论引导成效明显,为保险行业改革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全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切实提高认识,胸怀全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站在维护金融稳定、促进改革发展的高度,适应社会和媒体关注度提高、新媒体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树立新理念、增强主动性,提高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保险市场改革和监管改革。
梁涛要求,全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广泛传播行业主流声音,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促进保险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加大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力度,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机制,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要注重消费者保护工作,通过新闻舆论工作促进全行业消费者保护工作水平提升。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舆情监测、处置,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切实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通过多种形式对舆论进行引导,解疑释惑,澄清事实。加强队伍建设和督查指导,优化全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培训期间,有关部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围绕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突发舆情应对处置、新媒体应用和网络舆情管理,作了专题讲座。保监会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以及系统各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