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保险业经营数据出炉!谁家保费拔头筹?

时间:2016-10-11 15:38:24.0 来源:

   9月29日,保监会网站公布今年前8月保险行业经营数据,各家公司情况如何,小编带你一睹为快!

  9月29日,保监会网站公布今年前8月保险行业经营数据。统计显示,前八月寿险及健康险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健康险业务同比增速接近100%,而产险业务增仅保持个位数增长。

单位(亿元)

  

  产险

  今年前八月,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6030.48亿元,同比增长8.73%;其中交强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083.86亿元,同比增长7.87%;农业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40.28亿元,同比增长11.26%。产险业务赔款2937.13亿元,同比增长15.98%。

  公司方面,排名前十位的公司与前7月保持一致,十家公司中,国寿财产、大地财产增速超过20%,市场份额占比超三成的人保股份也依旧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6年前8月财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前十

  

2016年前8月财产险公司经营情况

  

  

  

  寿险

  今年前8月,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6928.38亿元,同比增长47.20%。寿险公司未计入保险合同核算的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交费9964.15亿元,同比增长91.00%。

  公司方面,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国寿股份、平安寿、太保寿、和谐健康、人保寿险、富德生命人寿、新华、安邦人寿、太平人寿及泰康。除新华保险外,其他九家公司同比增速均超过两位数,其中,和谐健康同比增速高达589.57%。

2016年前8月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前十

  

2016年前8月寿险公司经营情况

  

  

  

  全国各地

  今年前8月,全国各地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地区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北京、四川、河南、上海、河北、浙江、湖北。相较于前7月,上海保费收入排名超过河北,上升一位至第七位。

2016年前8月全国原保险保费收入前十

(单位:亿元)

  

2016年前8月全国各地保险业务情况

(单位: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