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融万家 爱联天下

——海南金融系统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献热血 立新功”

时间:2021-02-02 11:56:08.0 来源:

76076404f148da3fa969d359354069f.jpg

1月29日上午,由海南金融团工委组织开展的金融行业“血融万家,爱联天下”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在海口万绿园展开。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得到海南金融系统22家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及各单位领导、员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救助他人”的传统美德,应对春节前后献血淡季,以及受疫情防控、寒冷天气影响,导致的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再加上接种新冠疫苗人群不断扩大、冬季“候鸟”等大量人口入岛等诸多因素对临床用血增添的压力,海南金融团工委积极、主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海南省金融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实我省血液库存,向“抗疫”英雄和“逆行者”致敬,向自贸港建设“输热血、立新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声宇在活动现场对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送来了关怀和慰问,万声宇同志表示:“海南金融系统多年来一直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投身无偿献血的人数逐年增加,队伍逐渐壮大,大家积极参与献血公益活动的善举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还为社会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今后海南金融系统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易细纯当天来到献血活动现场并率先垂范,挽袖献血。据了解,易细纯同志除了自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还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广泛发动、带领和组织行业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作出卓越贡献,荣获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当天,海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冯增强也来到献血活动现场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于本次海南金融团工委大力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助力我省临床医疗用血供应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像我省金融系统一样勇敢地伸出手臂,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用爱心托举起生命的希望。

现场的金融青年志愿献血者纷纷表示感谢海南团工委和血液中心提供的平台,给了广大献血者服务社会、奉献热血的机会。参与献血的金融青年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用血紧张之际,作为金融青年,更应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无偿献血等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援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事业。通过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为生命接力,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希望用一腔热血、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当天献血活动共有187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55600毫升。

截止目前,我省平均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当前正值无偿献血淡季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南金融青年献出的不仅仅是热血,更是他们对社会的爱心和真情,是担当社会责任、践行服务为民理念的真实写照。海南金融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以青春之热血,唱响奋斗、奉献、担当的主旋律;以青春之年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落地勇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