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一个实现车险投保实名认证的省级辖区

时间:2021-07-12 16:12:42.0 来源:

 

  在海南银保监局的指导以及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7月10日0时起海南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机动车辆保险投保实名认证系统试点工作(第一批试点为海南省、大连市两个地区),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上线投保实名认证系统的省级辖区,系统上线后标志着海南地区车险投保全流程实现了线上化,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在线上即可完成投保。

    车险投保实名认证系统是指投保人购买车险时,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应核对投保人真实身份并进行人脸识别、核对缴费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缴费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一致,通过电子投保单系统进行线上投保。凡在海南省区内以个人身份投保机动车交强险及商业车险的,须通过投保实名认证系统验证

投保实名认证系统最核心的内容就是人脸识别、线上签署电子投保单。

    实施车险投保实名认证系统试点工作有利于规范海南地区机动车辆保险销售行为、提高客户信息真实性,有利于维护保险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范保险欺诈、打击保险业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力举措。

 7.12.jpg  7.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