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保险中介委员会暨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0-25 16:42:48.0 来源:江泰保险经纪海南分公司

 WPS图片编辑.png

10月22日上午,2021年海南保险中介委员会暨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在江泰保险经纪海南分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焱、中介部主任鲁英、中介委员会委员单位和各法人保险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江泰保险经纪海南分公司陈兴明总经理主持。 

会上,江泰保险经纪总经理陈兴明针对海南自贸港背景下保险中介机构应如何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中介公司之间要加强探讨与交流,要懂得优势互补、融合共赢。二是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各机构要重视中介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专业素养;三是在海南自贸港大背景下,大家要转变思维,打破固有模式,积极发挥中介机构应有的价值。陈兴明总经理还分享了江泰保险经纪今年积极转型和创新,在旅游质保金、预付式消费保险、农业保险等项目进行的探索和落地,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会中,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焱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海南保险中介市场运行情况,包括保费收入、业务发展情况、发展亮点等,指出当前海南保险中介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各中介机构实时关注监管政策,把握底线思维;秘书长李焱指出,今后保险中介机构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一是积极推进党建工作,重视清廉文化建设;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三是各机构应当及时关注和收集客户需求,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四是做好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

随后,会议围绕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工作展开讨论,根据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由海纳百业(海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青岛淞菱科技服务公司带来相关平台系统的介绍,多家中介机构现场表达愿意加入该系统平台。协会中介部主任鲁英表示,互联网业务是发展大趋势,法人保险中介机构的监管要求日趋严格,各机构要协同配合,在监管范围内积极探索此方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