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

时间:2022-06-13 10:09:04.0 来源:椰网

 

6月9日,海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危大工程安全管控观摩会在海口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摩交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全省建筑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何小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副局长万声宇,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陈雷,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负责人蔡和林,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质安站站长符志明,以及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各市县建筑业同行等共500余人参加。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陈雷宣布海南省建设工程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教学视频正式发布,他表示,希望通过可视化的视频宣教,推进我省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进程,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坚定力量。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质安站站长符志明表示,各建筑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何小鹏代表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在危大安全管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参考、借鉴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希望各位来宾、各代表们将观摩学习成果带回去,学以致用,共同促进海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提高。随后宣布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观摩会上,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设备及脚手架等安全管控内容,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安全教育。

本次观摩会,现场普及了海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施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提取保费的15%用于协助企业开展事故预防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