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同意这家保险公司开业

时间:2023-02-17 09:38:49.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批复称,同意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及辽宁、大连、广西、海南等4家省级分社开业

 微信图片_20230217093918.png


同时,银保监会核准杨斌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张竞总经理、合规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核准王琦辽宁分社总经理、于洋大连分社总经理、王长宏广西分社总经理、胡晓红海南分社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批复显示,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主要发起会员构成、初始运营资金出借金额和比例为:

●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出资1.65亿元,比例33%;

● 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745亿元,比例14.9%;

●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7亿元,比例14%;

●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49亿元,比例9.8%;

● 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45亿元,比例9%;

● 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4亿元,比例8%;

● 江苏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35亿元,比例7%;

● 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215亿元,比例4.3%。


此外,批复显示,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业务范围为渔业行业内的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与保险有关的其他业务。辽宁、大连、广西和海南分社的经营区域及业务范围由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授权决定。


2022年2月15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初始运营资金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北京市。经过不到1年,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获批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