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服务 专业理赔

时间:2015-02-10 09:33:32.0 来源:大地保险

 

       俗语有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为分散风险、降低损失,保险公司孕育而生。保险公司通过补偿使得已经存在的社会财富因灾害事故所造成的实际损失在价值上得到补偿,在使用价值上得以恢复,从而使社会再生产过程得以继续进行。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客户服务满意度是企业稳定快速发展的重要指标,无论售前服务、售中服务还是售后服务,企业必须由始至终为客户真诚提供。保险的保障功能最终体现在理赔上,是客户对产品及企业是否满意的关键所在。因此在为客户提供保险理赔的服务过程中,理赔人员更应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理赔专业知识和积极的学习态度,并能虚心听取客户意见,耐心为客户解决问题。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情感可以相互传递,当客户感觉到你的真诚服务时,对方会以同样态度配合你的工作。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谁会轻易拒绝微笑。微笑在人际关系中具有神奇魔力,特别是在服务行业中,微笑是最好的财富,也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很简单,但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却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微笑服务不仅可以引发客户内心的好感,稳定不安的情绪,更使之产生宾至如归之感。当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方难免会产生焦虑急躁的情绪,作为理赔人员,在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时应真诚热情,通过微笑服务,让客户对公司的服务更加信任。

耐心的工作态度是微笑服务的基础。在保险理赔过程中,当与被保险人或第三者方关系处理不当时,如何解决矛盾是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而耐心的工作态度是解开矛盾的关键,当我们与客户接触时,如果能够做到文明礼貌用语、态度诚恳,又富有耐心,再加上面对面的微笑服务,我相信任何一个客户都会被我们打动。

饱满的工作热情是微笑服务的前提。在工作中,光有耐心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高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才能够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当我们具有了饱满的工作热情时,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当作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好,当被保险人遇到困难时,我们没有理由不去高效工作,换位思考、以诚相待,当这种观念深入到每一个理赔人员的内心时,微笑服务才能够真正地得到延伸。

理赔专业化是保险公司正常运营的根本。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如果做事没有一个好的态度,能力再大也没有发挥作用的地方,甚至会起到相反的效果,但是如果没有能力,即使有机会也很难抓住。只有通过提高理赔服务质量,树立保险公司的良好形象和品牌,从更专业的角度为客户解决问题,我们才能赢得更多支持和信任。专业理赔是客户的需求,理赔处理专业高效,市场反响会很大,对保险公司信誉影响甚为深远,使保险企业的无形收益增加。

理赔的风险控制体系和理赔制度需要专业的理赔队伍人员去执行,在知识经济时代,专业的理赔队伍需要有积极开放的心态,通过定期培训进行知识交流,经验共享,创建学习型理赔团队和专业理赔文化。

理赔是履行保险合同义务的具体体现,理赔人员应严格控制理赔风险,既不惜赔,也不乱赔,做到公平公正理赔,这是专业理赔的重要环节,只有合理的进行风险管理,才能保障所有客户的利益不受损害,使公司得到健康、持续的发展。

专业理赔是保险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充分发挥保险营销的前提。通过专业理赔促进保险营销的可持续发展,推动业绩平台增长,以理赔服务吸引新客户。在发生保险事故后,通过快速理赔、小额案件免上门、人伤案件探视慰问等服务,让客户感受到公司是实实在在地为客户服务,为客户着想,令他们成为公司的忠实客户。

保险是一个服务、销售、再服务的行业,保险理赔是检验保险是否诚信的试金石,保险营销与理赔是密不可分、相互促进的关系。在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时,理赔人员应时刻谨记着微笑服务、专业理赔,尊重客户、尊重自己、不卑不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