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时间:2015-04-22 17:00:04.0 来源:

 

家乡明前茶

表姨几天前从老家寄来的春茶今天收到了,沏上一杯,沁人心脾。我的老家湖北恩施出产绿茶,虽说没有西湖龙井、黄山毛峰盛名,但恩施富硒玉露却扬名天下。历史恩施偏隅湖北西南,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是扼守西南之门户,抗战时期日寇止步于恩施巴东野三关,重庆得以保全。在我青年时从恩施到省城武汉六百多公里路程因山路崎岖要走三天两夜,如遇严冬冰雪天,有时要一走一星期之久,那时候高考的口号就是走出三峡,渴望到江汉平原。而今沪蓉高速、高铁横贯东西,千里江陵一时至,天堑通途。昔日的穷乡僻壤,今天的旅游热点,雄伟险峻的大峡谷,八百里清江画廊......,如诗如画。四季分明,高负氧的绿色森林,成为人们向往的宜居之地。岁月如梭,欣慰家乡的变化,我爱恩施我爱家。

游九寨

深秋十月,从成都出发,由都江堰,行都汶高速 ,逆泯江而上,经羌族茂县,来到松潘古城,翻越泯山高原,探寻泯江之源,历经八九小时,来到童话世界九寨天堂。海南归来不看海,黄山归来不看山。海和山已看得够多,近乎没有感觉。然而九寨的雪域高原,茂密的山林,高山飞瀑,山水交融浑然一体,一幅幅秀美画卷印入眼帘, 仿佛进入童话世界,不置身九寨难以体味九寨之美。旅游之美不仅在于山水之美,更在于享受旅行中的乐趣,父母年纪大,反应慢,喜欢摄影又摆弄不来,把镜头开关当快门,拍的人不是少胳膊就是短腿,闹出不少笑话。年逾古稀,行动迟缓,上下需悉心照顾,我既当司机又是秘书、护理,还要买单,几天下来,倍感疲惫 ,但也心中愉悦。

 

 

美好生活海南岛

虽说我们没有每月二万伍的收入,每月二千五也很满足,当PM2.5二百五时,我们二十五,当零下二十五度时,我们零上二十五度,当为了生活二点五小时奔波在途中,我们二十五分钟就往返家中。我们每天能够沐浴阳光,漫步沙滩,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最甘甜的水,最绿色的蔬菜,最鲜美的鱼虾。生活在海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