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老少四类人 如何找到各自适合的保险?

时间:2015-08-25 15:43:51.0 来源:

 

 

 

  男女老少的具体情况不同,对于保险的需求也不同。那么如何才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保险呢?
  自从好规划推出了“底价保险”后,规划君就接到了很多关于保险方面的咨询,有说“好规划什么时候能推出重疾险啊?都等着呢”,还有问“给爸妈买这款意外险可以吗?”看来大家还是挺关心保险这个话题的,热情远超规划君想象。
  保险对一个家庭来说是极其重要的ihui,但是很多人对保险还存在很多误区。比如买保险去银行,认为那些带有投资回报的保险很划算。保险种类无非意外、健康、寿险、投连险,但要想选择适合自己的也的确不易。比如一个家庭里,男女老少这四类人,投保就各不相同。


  男
  规划君此前看过一项调查,说在男性所投的保险中,有50%-60%是为父母或配偶购买的,30%~40%是给孩子买的,只有约5%是为自己购买。(中国好儿子、好丈夫外加好爸爸!这样的男人,何愁娶不到媳妇儿!)
  在很多规划案例中,规划君经常提到的一点是:家庭最需要保障的人,一定是经济支柱,也就是挣钱最多的那个人。而在现实生活中,男性的工作压力更大,因此发生风险的几率也要大一些,应该通过完善的保障来分担各种风险,避免给家庭造成冲击。
  因此我们建议男性投保人,先检查一下自己的社保和已投保的险种中,还有哪些方面没有涉及到,既要避免重复购买,又要保证一旦生病或发生事故时,能有保单出手相救。对于社保齐全,又没有任何商业保险的男性投保人,可以按照意外险+重疾险+定期寿险的组合来完善自己的保障。

  
  女性在家中担负着女儿、妻子、母亲的多重角色,还得挑起生育下一代的责任,所以女性需要“特殊”的呵护。这里的“特殊”,主要体现在一些女性特有并常见的疾病上。
  因此女性在选择保险产品时,很重要的一个原则是:应从意外、健康这两方面着重配置。意外险不多说了,没有性别和年龄的过多限制,健康险方面,好规划理财师建议女性朋友,可以选择目前市场上很多针对女性的“女性保险”,因为去掉了一些并不适用于女性的保障功能,可以让保险责任更大地利用。

  老
  出于孝心,很多子女都会考虑为父母也增加一份保障。但市场上的保险大多对投保年龄的上限做了诸多限制。50岁通常被看作是投保年龄和价格的分水岭,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如果购买重疾险,缴费期一般只能选择5年或者一次性缴清,这样支出的保费很可能与保单的总保额相等,这也失去了保险的意义。
  为避免无保可投的状况出现,我们做儿女的要趁早为老人购买保险,争取获得更多比较选择产品的机会。另外,从费率角度考虑,在父母尚年轻时为他们投保,保费也相对便宜。如果投保年龄相差10岁,购买同一款产品的保费有时会相差一半还多。同时保险公司对健康类保险有着十分严格的体检要求,一旦父母的身体状况下降,很可能被拒保或要求增加保费。
  好规划建议各位儿女们,一是给父母买保险要趁早,二是如果父母的年龄已经超过50岁,不妨按照意外险+医疗险的组合完善保障。

  少
  相信很多父母会不顾家庭的实际收入水平,宁愿自己没有任何保障,也愿意拿出几千块钱,甚至上万元给孩子买教育保险,给孩子储备未来的高中、大学甚至出国留学的费用。这样做无形中淡化了意外、健康等保障性保险的作用。对于小孩子来说,由于风险抵抗能力弱,意外和疾病发生的概率较高,首先要配置的应该是意外险和重疾险,或者选择是涵盖这两种保险的少儿综合险,其次才是考虑通过保险来准备教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