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议营销型出单员的价值取向

时间:2015-11-13 15:16:23.0 来源:

 

刍议营销型出单员的价值取向

天安财险海南省分公司 赖运南

 

随着保险市场的规范化、秩序化,营销型出单员更显重要。在这里笔者想讲一个故事。瑞典沃尔沃总部有2000多个停车位,早到的人总是把车停在远离办公楼的地方,天天如此,有人问:“你们的泊位是固定的吗?”他们答:“我们到的比较早,有时间多走点路,晚到的同事或许会迟到,需要把车停在离办公楼近的地方。”这个故事说明一个问题:多为别人着想时,路才会走得更远。

我们的出单员,身在4S店或远程出单点,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自觉性和专注度,责任心和事业心。好的员工永远是执行力强的员工,因为无规矩不成方圆。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求在座的各位要有团队作战、系统作战精神,否则,你们都会被市场环境所淘汰。优秀的出单员可以概括为:一是听从经理的工作安排;二是时间观念强,不磨洋工,不拖延工作时间;三是对待本职工作专心、专注、专一,而不是岗在人不在,出勤不出力。什么叫团队,团队就是一起经历过风雨洗礼、跌宕起伏、浴血奋战、荣辱与共,艰难困境,依然迎难而上,创造奇迹,那才叫团队!什么叫人渣?人渣就是牢骚抱怨、无事生非、挑起事端、吃里扒外的庸人。什么叫人才?人才就是每天发自内心做事,做事有责任、有思路、有条理,知道公司的事做好了,受益的是自己,同时真心为公司操心的人。

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得其果。”我们可以感悟一下职场规则。公司招你来干什么?公司招你来是做出单的,那你就要好好学习出单技巧,提高出单效率,完善出单质量;公司招你来4S店做形象大使的,那你就要学会公关、交际,让4S店的人,远程出单点的人喜欢你、信任你、帮助你;公司招你来做销售代表的,那你就要懂得销售技巧、营销手段。你的自我形象决定你的业绩,决定你的收入,决定你的事业发展,决定你一生的命运,也决定了你这一辈子会不会成为一个成功者。因为你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给客户建立第一印象。一流的销售人员让客户立即冲动,二流的销售人员让客户心动,三流的销售人员让客户感动,四流的销售人员让自己被动。乔·吉拉德说过:“一个顶尖的业务员什么商品都会卖,因为客户要买的不是商品,而是你这个人。销售任何产品之前,首先销售的是自己,要让别人喜欢你,首先你得喜欢他人,要让自己看起来象保险专家或保险专才,对客户你要投其所好才会如你所愿,有一篇权威的调查报告认为客户爱听的是:(1)提起对方的嗜好占72%;(2)提起对方的工作占56%;(3)提起时事问题占36%;(4)提起孩子等家庭之事占34%;(5)提起影艺运动占25%;(6)提起对方的故乡及所读的学校占18%;(7)提起健康占17%;(8)提起理财技术及街谈巷议占14%。这就是我想说的只有同流才会交流。没有成功的营销,就没有成功的企业。保险市场营销活动是保险企业利润实现的最终手段,在保险市场同质化极强的产品竞争中,营销的成败决定公司经营的成败。

因此,营销型的出单员价值取向应该是:公司的问题就是你改善的机会;客户的问题就是你提供服务的机会;自己的问题就是你成长的机会。问题成就机会,机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