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风雨后必见彩虹

时间:2015-11-13 10:11:08.0 来源:

 

近日,海南的天气情况每日出奇的统一不变,上午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下午五点准时雷雨来访,阵雨闪电交加。在暴风雨即将亲临,城市的宁静暗示着一切残酷的演绎已经拉开序幕,流露出深邃忧郁的眼神。转瞬即逝间,天空骤变颜色,天幕张开的大网,向城市逼来。狂风肆虐,势不可挡,像一张大手在湛蓝的天空中进行了素描加工,一幢幢房子浸湿在暴风雨中,显得那么沧桑、老成,突然饥渴的雨像疯一般的灌泻下来,把城市刷成了白色,它在怒吼,借助风雨的力量,用一道银光,把天空撕成了两半。遥不可及的天空像愤怒的君主,树木像桩子一样一根根硬扎在土地里,树叶被扯的像散乱的发丝,看上去是那么脆弱。
    暴风雨像一颗流星划过天际,瞬间,它停滞了。

    这样骤然的狂风暴雨,使人不禁联想到每一个多变的人生。

你希望人生是狂风暴雨的?还是万里晴空的呢?

如果你的回答是万里晴空,那么你的人生或许平淡一生,不会有任何成就;如果你的回答是狂风暴雨,那么你的人生将会充满意义,丰富多彩。

人生风雨何其多。如果海伦凯勒没有两耳失聪,双目失明,那么哪来传世佳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张海迪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多种国际语言,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1983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数百本名著。钱学森一片丹心向祖国。新中国的成立,使在美国待了近20年的钱学森异常兴奋。但回国的道路充满着的曲折和艰辛,饱受磨难、归心似箭的钱学森向祖国发出了求救的呼声,中国政府通过谈判设法营救他回国。终于经过长达5年多斗争的钱学森夫妇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回国后开创了我国的导弹卫星事业,在其亲自领导下,我国第一枚国产进程导弹、导弹核武器研制成功。

人生的道路上,遭遇狂风暴雨般的挫折只是暂时的!

大雨过后,狂风不再放肆,雨也跟着渐渐停了,云边似乎有一道亮丽的彩虹,好美,天也蓝了。这就是雨过天晴彩虹桥!回想,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在我们要向理想出发时,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路程中,总会遇到挫折,她时常破坏你的心情,你的自信,让你的理想在你眼中下起倾盆大雨,但是你换个角度,其实挫折很短暂,也很美,她可以充分锻炼你,让你在理想实现时,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更多的自豪感。你有着这样美好的想法,在奔向理想的道路上,你会谈定从容、你会无所畏惧,因为你眼中有一道美丽的彩虹,我相信,你定会实现你的理想!

   雨后的双彩虹,绚烂的挂在海南的魅力天空上,有一种美感,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