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定期寿险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7-12-01 10:07:51.0 来源:

 

定期寿险一直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险种之一。很多人在投保时也有诸多疑问,尤其是不了解情况可能走进一些误区。今天互动问答就挑选两个关于定期寿险的问题吧。

如何确定定期寿险的保额呢?

定期寿险的保额并不是越高越好,一般由两个方面决定。第一,你所能承受的保费金额。保额越高,保费越高,而保费取决于您的经济能力。第二,万一发生不幸,你的家庭需要多少钱来过渡以后的生活?每个家庭的经济收入情况都不一样,消费情况也不一样。问问自己,身边的人需要多少钱,因为这决定了您的保额。

定期寿险投保有哪些容易进入的误区?

误区一:定期寿险不如终身寿险。这条从本期主文里就能了解咯。

误区二:买了定期寿险可以不买其他保险

定期寿险保障全面,且保费便宜,具有意外身故,以及残疾保障。但是定期寿险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保障,特别是针对家里的顶梁柱,一份重大疾病保险是非常重要的,保障具有针对性,且保障额度高。

误区三:条款不清就投保

购买定期寿险时要注意可续保和可转换条款。“可续保”的投保人续保时的年龄与续保次数不能超出保险公司的规定;“可转换”的投保人在行使转换权时投保人不必提供被保险人的可保证明。这两条款是为了满足投保人更高的保障需求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