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分红险的一些问题

时间:2019-02-25 16:22:17.0 来源:保监微课堂

         什么是保额分红?

    保额分配以保额为基础进行分红 ,将当期红利增加到保单的现有保额之上 ,使投保人在保障期内无需核保、申请增加保额便可满足其不断增长的保障需求 ,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因通货膨胀可能导致的保障贬值。客户只能在保险事故发生需理赔、保单期满或退保的时候才能拿到所分配的红利。相对于现金红利,这种分配方式灵活性不足,可能影响客户的即时收益。

    保额分红的红利占保险公司可分配盈余的70%以上怎么理解?

   公司当年的营业净所得,构成盈余的一部分,是由所得减掉扣除额而得。扣除额包括死亡、残疾给付、退保给付、生死合险满期给付、保单所有人的年金及利息、保单红利、其他费用及每年增加的责任准备金等。

    需注意可分配盈余需与保险公司利润有差别。

    分红险有没有可能不分红甚至亏本?

    分红险有可能0分红,且最低是0。但如果保险公司经营不善,分红率长期为0,且所交保费总额大于满期固定返还保额的情况下,是有可能出现亏本的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