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夏季车损险的一些其它问题

时间:2019-04-25 10:20:59.0 来源:保监微课堂

 夏季车辆有自燃风险,这种情况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吗?

      的确,高温天气下,汽车自燃的概率是平时的10倍。而且,一旦自燃,整车都有可能报废,车主损失可谓非常大。不过,保险公司车损险的条款,自燃很明显被列为除外责任,不在保险公司车损险的赔偿范围。但是如果车主选购一份自燃险,那就可以由保险公司买单了。自燃损失险属于附加险之一,车主在投保车损险的基础上,可选择这项附加险。

车玻璃如果单独破碎的话,车损险能赔付吗?

       与自燃损失险一样,玻璃单独破碎险也是附加险。车主在投保车损险的基础上,可以选择玻璃单独破碎险这项附加险。在保险期间内, 被保险机动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金额赔偿。此外,投保人与保险人可协商选择按进口或国产玻璃投保。保险人根据协商选择的投保方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车身被冰雹砸坏的话,车损险能赔付吗?

       在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内: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 冰雹、 台风、热带风暴都被明确划入了可赔付范围。车主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并且在有效期内,都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