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车险附加险的一些问题

时间:2019-04-25 10:26:19.0 来源:保监微课堂

 投保不计免赔条款,是不是不管发生了保险事故,保险公司都可以全额赔付?

    不是,下列情况下,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保险人不负责赔偿:(一)机动车损失保险中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而无法找到第三方的;(二)因违反安全装载规定而增加的;(三)发生机动车全车盗抢保险约定的全车损失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未能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来历凭证的,每缺少一项而增加的;(四)机动车损失保险中约定的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五)可附加本条款但未选择附加本条款的险种约定的;(六)不可附加本条款的险种约定的。

修理期间费用补偿险主要保障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当车主的车在发生比较严重的车损事故后,导致自己的车必须要停止使用一段时间去修理,那么,这期间内你就可以得到补偿修理期间费用,作为代步车费用或弥补停驶损失啦!具体而言:保险期间内, 投保了这条款的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机动车损失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造成车身损毁,致使被保险机动车停驶,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约定,在保险金额内向被保险人补偿修理期间费用,作为代步车费用或弥补停驶损失。

车辆投保了修理期间费用补偿险,发生事故的车辆修复仅需1天,能否得到修理期间费用补偿险的补偿?

   不能,该附加险约定每次事故的绝对免赔额为 1天的赔偿金额,且不适用主险中的各项免赔率、免赔额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