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知识】关于分红险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9-05-08 10:34:34.0 来源:保监微课堂

 老年人,适合买分红险吗?

      大多数分红险对投保人没有限制,但对保险受益人却有年龄等方面的限制,70岁以上的老人就不能作为受益人。而一般情况下,老人抗风险能力低,更需要保障,老人买保险而让子女受益,不符合一般家庭理财的需要。从投保原则上来说,家庭保险首先要保的是主要收入创造者,防止因其伤病亡故而中断家庭收入。

买了分红保险就可以年年坐等收红利了吗?

      这个说法不太对,分红本身是不确定的,每家公司都有不同,根据每家公司的投资规模,投资平台,投资渠道的不同,每年产品的分红也会不同,同时,分红的多少也取决于客户每年投入保费的多少和产品选择的不同,所以分红可能高或低,也可能没有分红,不要被人误导了。

分红保险能抵御通货膨胀吗?

    目前老百姓能够广泛参与的金融理财或投资,从长远来看,哪一种能够真正抵御通货膨胀呢?除非把挣到的钱全都消费掉,永远和当前物价水平保持一致。

   保险作为一种广义理财方式,其本质功能是防范风险损失,是防御性最强的理财工具,具有不可替代性。就像200元可以保10万意外。一个人如果今天买了,次日零时生效后,就不幸意外身亡,那家人就可以得到10万元的保险金,这种收益还是其他任何方式无法替代的,当然谁也不希望这样。

   之所以分红,是因为保险公司也是规模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拿客户的钱去赚钱,拿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客户,并给客户承诺的保障,至少可以让客户的保障有效抵御通货膨胀,并没有承诺完全抵御通货膨胀。